close

除了畢旅外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可以跟同學外宿遊玩
之前為了颱風行蹤飄忽不定數度以為不能成行
之後終於出發帶著南部有豪大雨的心理準備
誰知幾乎天天都是大晴天
原本要遮雨的傘反而拿來遮太陽
或許我有些變黑了

三天兩夜 第一天先去台南 晚上夜宿高雄
統聯到台南特惠200元
可是電視實在是太難看了
四小時多的車程令人難熬

棺材板很好吃
但是吃多好膩
蝦捲總覺得很上火 或許配飯吃更好
還買了旁邊的蝦餅當伴手禮
香蔥口味怎麼那樣好吃
買三小包還送兩特小包的試吃包
最喜歡的是五妃廟杏仁豆腐冰
不論是抹茶口味杏仁口味或鮮奶口味
味道都非常濃郁
一碗30 滋味好極

之後做台鐵去高雄
意料之外的
原來高雄那麼熱鬧繁華像台北
我之前只去過台南花蓮
一直以為其他外縣市也像那裡一樣偏僻

終於坐到高雄捷運
車廂沒我想像中小
燈光明亮 空氣清新
車將來的告示燈是藍色的
捷運站內設計彷彿香港地下鐵
很是喜愛
可惜進出口感應設計實在太lag
如放在台北不知一天會引起幾千幾萬的民眾發飆

我們投宿於中央公園站城市光郎附近
中央公園站沒我想的漂亮
但外頭的中央公園倒是不錯
先前行經台南也看見一個公園覺得蠻大蠻美的

趕到西子灣看夕陽
不過天氣陰陰的 而且時間不早了
幸好尚有一輪小小橘光
看到海還是令人振奮
但我仍最懷念花蓮那個無人的海岸

英國領事館也比我想像中虛
台北淡水的好些
之後去高雄人口中騙觀光客的六合夜市
看到兩層樓的金礦咖啡店 彷彿見到老友般熟悉
六合夜市就像板橋南雅夜市小
不過我們買的東西倒是蠻好吃的
沾上酸甜梅子醬的月亮蝦餅
外頭為炸春捲皮 裡頭卻是包著蝦子內餡的臭豆腐
甜不辣與雞丁串 都是好味道

第一天夜裡終於學會傷心小棧
小嘉幸福的睡姿讓我和若玲狂笑10幾分鐘不已

隔天選擇鼎鼎大名的南霸天 丹丹漢堡作為早午餐
他們家的套餐是看似怪誕的漢堡+麵線羹+飲料組合
但是料多實在 味道鮮美 俗擱大碗
大多定價在79-89區間
還被我喵到一則就甘心的公告
因為物價上漲 原78元套餐擬調為79元
可是隨餐附贈的刮刮樂卡一刮就是折抵20元
丹丹漢堡的地瓜薯條還有肯德基比不上的雞腿堡都讓我懷念
麵線羹的味道也很好
甚至他們家的胡椒鹽我都覺得美味非常
我愛丹丹  快來台北開店吧!!

之後的夢時代以為逛一下即可閃人
誰知看到我們四人都愛的ANS
在那櫃位流連了或許有半小時之久
其後的31冰淇淋又是一番好滋味
最愛棒球場和ROCKY ROAD
吃不到冰淇淋蘇打口味是殘念

晚上的逢甲夜市根本是個小社區
魚要醬吃 好好吃
大腸包小腸終於品嘗到了
波浪馬鈴薯及紫黃色地瓜的甘梅薯條 台北哪裡有賣呢
逢甲物價應該比台北便宜一些
390鞋子賣290
一堆店面的衣服用網拍價在賣

隔天天公不作美
一整天幾乎陰雨綿綿
東海大學也沒法好好的逛
只有照了幾張路思義教堂
很觀光客般的見証到此一遊

中午的越南小吃倒是不錯
喜歡河粉的湯頭 還有香茅雞腿排的滋味

最後很殘念的是沒有好好逛逛一中街
有一攤燒烤滷味通通十元
但份量 種類 比台北好的太多太多
可惜我的胃太小
只能點個甜不辣和花枝丸
眼睜睜的看著貢丸百頁豆腐豆干海帶變成殘念
也沒有時間逛逛一中街的店面
好想買個髮箍搭配我的新髮型

三天兩夜咻一下就過去了
不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一同出去?
女孩們回到房間就開始做抬腿運動的樣子真是可愛
穿著居家服不怕激凸的模樣也讓我備感親切
雖然很想一把脫下若玲那件感覺很鬆的睡衣

好玩歸好玩
但是回到台北後還是很開心
我還是喜歡交通方便車費又不貴的地方
果然狗窩還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