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品業者越來越重視中南部市場
尤其台北的消費者購物較理性
南部如高雄的消費者則是買的闊氣,也不管需不需要買的爽就好

報導指出
北部貴婦對於各個品牌接受度都頗高
所以各品牌還是著重在北部的經營

中部貴婦喜愛大廠牌,對於服裝款式接受度高
南部貴婦也喜歡大牌,特別是有大LOGO的商品
珠寶、瓷器這些可以展示財力的商品他們最愛

其實還蠻有趣的,台北多年來一直是台灣的時尚重鎮
對於流行資訊的接觸已多時,這時反而不想太張揚
反而選擇低調,喜愛挖掘在台沒沒無聞但也是國際大廠牌的商品
藉以顯示自己眼光獨特,避免撞包撞衫撞.......

南部的民眾像是隱忍太久
一有精品專櫃進駐,便大量購買
而且一定要選購最有名的大廠,大LOGO
才能展示財力,宣告身分,滿足虛榮

最近高雄漢神百貨首次舉辦VIP封館特買
一個晚上創造三億元營業額
在電視上有看到一堆貴婦喊著「這個包包大中小三款都要」
「這串彩鑚項鍊給我包起來」「這些通通包起來」
瘋狂搶購的行徑有如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在搶購跳樓一折大拍賣
只是消費額度當然差上千百倍不止

我只是想說,雖然我不是有錢人
可是當我打工完賺到那份微薄的薪水之後
竟然也想要大肆採購起來
當時看不到適合的商品消費,真的有給他鬱卒到
的確呀!
當你辛苦賺到錢之後沒地方花沒享受到
你反而會覺得幹麻要那麼努力賺錢?
所以暴發戶的心情我其實可以了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