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我很喜愛一本言情小說,那故事不走一般言小公式,但它新穎詭奇的情節卻被大多數讀者所唾棄。我當時很年輕,只覺得一般言小應有的感情或xx的描寫它都有而且又那麼不落俗套所以很是喜愛。可那喜愛,只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滋養,而不是背後相對應的,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詭奇劇情。

今天,看了一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是呀!自以為看過很多的我,又深深被震撼了。
看著這篇據說是真實的故事,我想起從前我喜愛的那本小說,倏地想起小說中那句:「如果不是遇到你,我或許會這麼平淡一生,而從不知道自己的潛能」
女主角遇到男主角後所失去的,正是一般世俗大眾以為最棒的幸福。
但失去或許得到更多。

真實的故事還沒寫完,我已掩卷喟嘆。
「你認為我不應該受這種痛苦,卻給了我另一種不堪」
人要的終究還是那份專注單一,即使「人不堪其憂」,但「回也不改其樂」
若將其核心價值抽離,剩下的還有何意義?
雖然過去不能重來,局勢無法翻盤,可是主角回想這一切仍不怨懟,至少他獲得了一個更包容的視野: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困境幫助自己更認清也能更有勇氣。

而前者我以為是小說的小說,或許根本是真實人生。
要不,作者是怎能構想出這樣的情節?
喜愛著這份作品的我,原來好早以前就想當人類學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