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緣」這個字
自己的個性其實不適合持之以恆
明明很喜歡,但若天天做,就會累了倦了厭煩了
有一天我就想到這個「緣」
我知道你們很美好,一直都在那邊
如果斷斷續續,一定會錯過很多。
但其實茫茫人海中,美的是那麼多,我又怎可能一一都碰觸到呢?
不想把這個變成一種強迫,成為一種義務,最後變成負擔
我只想在我想要的時候接近你們。
然後就是因為有緣,才可以遇到你,發掘你,認識你。
想通這點之後,果然輕鬆許多,也更能在我願意做的時候自在地享受。

就是在這樣偶然的契機裡看到了沈春華life秀20110306訪問六月&20111112娛樂@亞洲訪問林美秀的片段
因而想起了,K板友說的:

「不要把自己歸類。自己客觀上外表是甚麼人可以歸類,但是不要因為文化而限制自己、或定義自己的mentality。一旦你開始定義自己是甚麼樣的人,你的發展和智慧就受限了。」
「少跟思考封閉的笨蛋講話、少看蠢笨評論、少看蠢書;多跟有智慧的人在一起,多和有開放心胸的人相處,因為人的個性會傳染的」

<棄業日記>這本書的作者在台北廣告圈上班時也曾是個世故的人,習於距離與保護自己,沒想到棄業之後來到鄉村,和一群開闊的人們相處過後竟也成為一個可以輕易敞開心胸的人。

「多和有開放心胸的人相處,因為人的個性會傳染的」
我謹記著,自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