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懷念這部一點都不紅也顯為人知我只看過一次卻記憶超深刻的老片特撰此回憶文
小時候(國中吧..?)偶然在電影台驚鴻一瞥
裡面完完全全是我最愛的老梗劇情啊!
黃子揚和梁婉靜在戲劇裡面是演員身份,兩人偷偷交往已久
張國強是黃子揚的特技動作替身演員,暗戀梁婉靜很久
黃子揚因為想要更飛黃騰達,勾搭上一位又老又肥曾經紅過還有些影響力的老明星
然後有一天老女星發現黃子揚好像跟梁婉靜在交往
黃子揚為了保有自己的事業夢,當場指著一旁的張國強說她不是我女友是他未婚妻啦
梁婉靜超生氣,但黃子揚說服她為了自己假裝跟張國強結婚
婚宴當天,黃子揚還帶著老女星參加喜宴去敬酒,而梁婉靜從頭到尾都鐵著一張臉
張國強則是非常開心,因為即使婚姻是假的,但他終於有機會可以接近梁婉靜
喜宴結束後回家,梁看到喝得醉醺醺的張那麼開心,一整天隱忍的情緒終於爆發
主動扒他衣服譏他「你不是很喜歡我嗎?來阿!」
張雖然喜歡梁但也忍不住生氣說「我是喜歡妳沒錯,但我也有尊嚴!」然後負氣離開
此時獨留自己在房內的梁終於為她整個莫名的婚姻放聲痛哭
雖然生氣,但張仍然喜歡著梁,他常常去一家電器行店摸著一台大電視,跟老闆說為了我妻子我總有一天會來買它回去,之後他接了更多工作,更多驚險刺激的替身任務,就為了能快速存錢買台電視
有一天梁無意間在家中發現一個鐵盒,裡頭是張收集了從梁出道以來每則新聞的剪報及照片,張此時剛好回家,就和梁道出自己第一次見到她就很喜歡她云云的心境,
梁覺得很感動
又有一天,梁在結婚之後第一次和黃碰面,梁對黃當然還是難以忘懷,問他自己何時可以結束這場假婚姻和他光明交往,黃說我還沒有成功妳再等一會吧!兩人不歡而散,又難過又心寒的梁回家後看到張很開心的對她說「我買了一台電視也裝了冷氣,以後妳再也不會覺得無聊也不會覺得熱了」,對照先前黃的無情,梁看著為了自己奔走繁忙的張,發現自己對他感覺好像不一樣了
她開始為他下廚,讓他又驚又喜
他帶她回鄉下老家參加親戚的喜酒,張媽媽好像有看出兩人並不是真正相愛才結婚的夫妻,但她沒有點破,只是微微暗示說感覺她兒子真的很喜歡她,也會是個很疼愛老婆的好丈夫,梁默默聽著好像也確定了自己的心意。當晚兩人同一個房間,張自動自發拿著枕頭和棉被打地舖,梁說地上很涼你還是上床吧!張很開心又不敢置信,上床之後兩人剛開始還只是平板躺著,之後開始聊天然後終於有擁抱的動作了,然後就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兩人感情越來越好,她也懷孕了
張決定為了妻子還有未出世的孩子不再當危險的替身演員
但是在最後一次的任務中發生意外(是賽車戲份,最後火燒車...)
開放式的悲劇結局讓我超傷心
唉!這部片真的讓我印象好深刻,好想再看一次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