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說來非常的突然。
我想去日本很久很久很久了,尤其是東京
自從數位相機流行之後,美食網誌接著火紅延燒至今。
約莫是07年寒假
我看到一張令我歎為觀止的抹茶聖代剖面圖,頓時開了眼界,
原來甜點的世界是如此的驚人,如此的藝術,
這在我心中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隨後,又因緣際會找到一些日本甜點愛好者的網誌,更是如獲至寶,
開始不經意記下品牌名稱及推薦品項,但從沒想過有一天能真正探訪 

然後,就到了08年9月,一連串的考試完結後似乎有個空檔,
而丁也開始了一年的假期。
莫名的,兩個想去東京的人們竟然搭上了線。
而家教甚嚴的我,竟然也獲得我爸媽的同意,
讓我們兩個小女子獨自闖蕩完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我真的是完全不會日語,丁聽得懂一些關鍵字,比我強些
但嚴格來說還是無法溝通的。

又為何要自助?
因為我是衝著甜點去的,沒有旅行團會開辦甜點之旅這種行程
就算有,我也不認為是有多深入多道地。
丁,喜愛爵士搖滾還有建築及咖啡。
反正我們都想要為自己喜愛的進行一場深度之旅
想起一個對話,當我們在排行程時,
丁 :"妳會想要去迪士尼嗎?"
我:" 完全不想"
丁:"太好了!我還怕妳會想要去咧!"
可見我們兩人異於常人。
不過我只是想說如果這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可以自助去日本,
迪士尼這種各大旅遊業者都會安排的行程不需急著現在參一腳。

反正我們買了日亞航14天的票,卻傻傻的只想待八天七夜
等到發現行程太多如何都刪剪不去時,才驚覺為何不多待幾天
不過是日已晚,機票及旅店都已經定案無法更動了。儍阿~
再說我們在出發前兩個禮拜才開始研究機票及房間,其實已經非常遲了。
現在想想真後悔,當初只要貼個1300台幣,就可以多待在東京一天,
我們卻沒有好好把握,現在日幣0.38,你說我又要等至何時才能再去圓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