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盲又無常識的我一直到全劇終都以為本片在英國曼徹斯特拍攝,還奇怪為什麼某些角色都在美國的城市ex:波士頓、明尼蘇達……

每次文章的開頭總是和我想表達的不同,但總之就是我大愛此片。
 

在水波不興的運鏡及平鋪直敘的對話中,看到滿滿的愛。
 

因為愛,所以男主角Lee和侄子Patrick的交談直白到不像話。

因為愛,所以僅在回憶片段偶爾露面的男主角哥哥JOE讓我們知道,為什麼男主角Lee和侄子Patrick的不像話其實也不奇怪。
 

然而世界雖不同,心碎卻總是相似的,

可以終其一生,甚至連心碎也不足以完整表達,因為「It’s nothing there.

什麼都沒了,心也是。

 

事故之後,男主角Lee個性胚變,除了那次在警局想舉槍自盡及不時對酒吧裡的客人掄拳相向的激烈情緒之外,

多數時候,曾經淘氣多話的Lee,將自己埋藏在像片頭那樣的積雪之中,刻意挑一間像監獄的房間作為居所,沉默以對。

 

而前妻Randi哭出了Lee的心聲。
 

Randi:「我見你這樣遊蕩著….

Randi:「我希望你幸福….

可是對不起,妳不明白…..

我沒辦法…….

Lee連話都說不清楚,只能落荒而逃。

 

Lee的侄子問他你為什麼就不能留下來,Lee回答:「I can’t beat it.
 

時光之硯對本片的註解有這句:「有些傷痛無法面對,有的傷口永遠不能癒合,然而即使救贖不了自己,仍可以有力氣對別人付出。」
 

LeeRandi,其後各自沈寂、新生,那看似不同的生活方式,其實都只是同樣重創過的兩人在表象與內心的交互映照。
 

Randi再婚還有了新生命,充滿能量那樣,但她說我的心會一直碎著。

Lee雖然選擇封閉,但面對從前親近無比的侄子Patrick,仍然無法抑制本能的關愛他。
 

傷痛或許從未遠離,但同時我們move on

arrow
arrow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