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沉浸在Something in my heartLIVE裡面,看完剩下的百年樹人。

(Something in my heart的曲風竟意外地與本書氛圍合拍!)

因為知道是個惆悵的故事,所以這麼多年以來,含這次我大概只看過3次。

劇情幾乎都忘記了,所以最後的篇章當然只能哭著看完。

 

前面的鋪陳如此平緩、綿長,

正當你已習於在這樣的平靜,驟變卻躲在轉角等著給你迎面痛擊。

事件在最後幾章匆匆走過,就像成長總是建立在突襲中。

為什麼看似同樣的模式,最終結果卻截然不同呢?

從林老師對家楨的抉擇,對照前面他對清水學長的強硬,細思之後覺得這段情節安排的非常巧妙。

 

小馬學長依然很強,即使是過了多年後再次回首,依然很驚嘆。

可以踩煞車的人,真的很了不起,怪不得百年樹人永遠是我最愛的明琲小說沒有之一。

那種遺憾非常真實,所以不論時間過去多久,每次閱讀百年樹人依然歷歷如新,餘韻不絕。

 

人與人相處真的是講究緣份的。

家楨真的非常幸運,溫文爾雅的清水學長,冷面說著笑話的阿江學長,還有最重要的,
小馬學長。

(小馬學長的崇高是不論用什麼形容詞都是多餘的那種,哈哈)

明琲筆下的校園主角總有一種眾人皆知唯有我不知的天真,

即便有時候我會覺得在眾學長呵護中成長的家楨,好像有點蘇XD

可是也就正因為她的單純質樸,才能讓眾學長不自覺卸下心房想好好照顧她吧?
 

我依然很喜歡小馬學長,雖然我想我可能永遠學不會他那種沉著,可是可以一直放在心裡,做一個指引的方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年樹人 明琲 Mingbay
    全站熱搜

    HIS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